广州橡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品牌:橡果 艾斯特莱雅 歆柔

 浏览量:[112908]

广州橡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您的位置:广州橡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 企业动态 > 肠道微生物研究是21世纪让人兴奋的科学领域

肠道微生物研究是21世纪让人兴奋的科学领域

来源:广州橡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日期:2016/12/3 16:30:17 By 李海鹏 阅读(5969)

近几年随着科学的发展,以及科学家对肠道微生物研究的深入,越来越多的肠道微生物作用被科学家发掘了出来。比如,良好的肠道微生物菌群可以帮助人体更好地消化食物,刺激消化道分泌更多的消化酶,加强营养成分的同化作用,强化调节,以及帮助人体等。不管是什么产品,只要能和消化健康扯上关系,其市场必然不会差。今天,就让广州橡果来为大家分析一下消耗健康这个庞大的市场该怎样去划分!

肠道又被称为人体的第二个大脑,人体的认知、新陈代谢以及肥胖都和肠道息息相关,肠道一旦出现问题,人体健康很容易受到影响。美国胃肠病理学协会(AGA)曾经表示,所谓良好的消化系统,就是可以适当吸收营养成分,可以维持肠动力,具有免疫功能和平衡的微生物菌群的消化系统。

消化健康科研受重视

以前人们对神秘的消化道微生物还知之甚少,不知道微生物在维护人体健康过程中所起的作用。

人们一直以为肠道中最重要的就是小肠,因为小肠掌管着人体对营养和能量的吸收。但是近期的研究发现,结肠中存在着大量的厌氧微生物,对人体健康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健康的结肠微生物菌群可以促进人体肠道中有益菌的增殖,抑制有害菌的生长,提升人体,预防有害菌侵入人体。

良好的肠道菌群有益于人体健康几乎已经是公认的了,尽管很多人知道肠道的重要作用,但很多人还是不太了解有关肠道的知识。如人体的免疫系统有70%存在于消化道,此外,肠道对人体肌肉恢复、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吸收等都息息相关。

此外,肠道中遍布肠道神经系统(ENS),ENS由1亿的神经细胞组成。ENS的主要作用是控制肠道的消化过程,以及帮助人体“感知”肠道内的变化。ENS就是通过这样来和人体的大脑进行交流的,这个过程将影响到人体的肠道系统和免疫系统,以及心理状态。

不恰当的消化方式会引起一系列的健康问题,包括体重增加或减少、便秘、腹泻、、、感染和霉菌感染等。目前科学家进行的最要要的有关消化的研究是针对消化系统和大脑间联系的研究,当前得到的结论是消化对大脑认知以及心理健康的影响远比之前人们以为的更加直接,失衡的消化系统是很多疾病的诱因,如肠易激综合征(IBS)和胃食管反流疾病等。

科学研究表明,肠道微生态失调会会对免疫相应和慢性炎症产生很大的影响,所谓肠道微生态失调,是指肠道内的微生物组成发生了变化,益生菌数量减少,而有害菌数量增加。科学家研究发现,人体70-80%的免疫系统疾病多都源于肠道,因此要想改善人体整体健康,最应该从肠道开始。

消化健康产品受欢迎

调查数据显示,约7000万的美国人存在消化问题,而且,更多的消费者的开始越来越关注消化健康。因为当今社会的生活方式压力太大,很容易导致消化方面的问题。饮食不规律,食物质量欠佳,生活过于忙碌,环境污染和季节变化都是诱因。抗生素的滥用和抑制免疫的应用就是典型的造成腹泻的原因。

还有很多人饱受特殊食物不耐受的困扰,不过有些食品补充剂可以解决这些问题。英敏特的数据显示,43%的美国人会寻求有助消化健康的食品补充剂,此外,在2013-2015年间,16%的功能性声称都和消化健康有关,这也让消化健康成为最重要的健康声称之一。

比如,在当前的消化健康市场中,益生菌就是的成分之一,因为临床研究已经表明,益生菌确实有助于消化健康。女性消费者是喜爱益生菌产品的人群,不管是为了自己,孩子还是整个家庭。在过去的两年间,益生菌产品市场发生了戏剧性的增长,可以感受到的是,消费者越来越倾向于之外的天然健康成分。

Ganeden曾经做过一项消费者调查,调查结果显示,98%的消费者愿意购买价格相似但含有健康成分的食品或饮料,57%的消费者则愿意为含有益生菌成分的食品或饮料多付出10%的价钱。

消化健康产品创新活跃

一般来说,益生菌无法再冰冻食品或饮料中存活,因此消费者需要每天都补充益生菌,

事实上,益生菌从人体口腔进入到肠道,还需经过重重考验,如胃酸、机械应力、消化酶和胆汁等。所以,让益生菌免受这些因素的影响,也是产品开发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有时候,将益生菌封装在耐酸的胶囊中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益生菌

萨宾莎则建议将益生菌、益生元和天然来源的酶,以及姜黄素等成分结合起来,促进肠道健康。比如其日前开发的受到GRAS认证的乳酸益生素产品LactoSpore(凝结芽孢杆菌MTCC5856),据称该产品可以缓解肠易激综合征(IBS),如腹胀、呕吐、腹泻和等。

纤维&益生元

贝内奥近日做过一项消费者问卷调查,结果显示,47%的消费者在寻求天然活性纤维。该公司2015年的一项调查数据则发现,93%的消费者相信纤维是有助于消化健康的重要成分之一。将近一半的美国消费者认为益生元有益于人体消化系统。很多人喜欢益生元的原因是它可以通过天然的方式改善人体消化健康。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科学家已经进行过150多项有关菊粉和低聚果糖的临床研究,这些研究都可以作为这两种成分有益于人体消化健康的证据。而且菊粉和低聚果糖的健康声称已经得到了欧盟和美国的认可。

此外,60%的美国消费者认为将菊粉和低聚果糖应用到早餐、谷物营养棒、面包和酸奶中是非常不错的选择。美国人很重视纤维的健康功能,但很多人都无法摄入足够的纤维。

纤维除了促进人体消化健康,还有益于肠道菌群的生长,进而帮助调整体重,这也是很多年轻消费者喜欢纤维的原因。

酶是另一种可促进消化健康的天然成分,比如说胃蛋白酶。胃蛋白酶可以在低PH环境下将蛋白质分解成较小的颗粒。胃蛋白酶的这种特性让其可以在胃液中生存,并在肠道中可以继续工作。

此外,还有针对麸质的消化酶,如美国实验室研发的一种叫做GlyproZyme的酶配方产品,该产品中含有纤维素酶,这种酶以为基础,可以分解植物细胞的细胞壁,可以帮助经常摄入大量植物饮食的消费者保持消费健康。

事实上人体本身就可以分泌各种消化酶,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的消化酶分泌功能会减弱,因此就需要酶补充剂的帮助,这也让酶补充剂成为“健康老龄化”市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市场上还有很多其它种类的酶补充剂,以帮助人体分解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等成分。

在过去的20年间,大量的临床研究实验表明,良好的肠道健康意味着良好的免疫系统和整体健康,反之亦然。此外,研究显示很多食品补充剂可以缓解消化问题。甚至有科学家认为肠道微生物研究是21世纪最让人兴奋的科学领域,同时也是在都很火爆的研究领域。

目前,研究人员对肠道微生物的研究越来越深入,如肠道微生物和人体基因以及分子生物的关系,这对新产品的开发以及人类的整体健康都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广州橡果

联系方式

广州橡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下方留言后显示

手 机:下方留言后显示

电 话:下方留言后显示

邮 箱:下方留言后显示

Q Q:下方留言后显示

微 信: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

地 址:下方留言后显示

提 示: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

联系时,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5588.TV】上看到的,谢谢!留言咨询

广州橡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手机微官网)

扫一扫,关注手机站,
随时随地,把握更多商机!

  • 冯露:17729792208(手机/微信加好友)
  • 双双:15638871355(手机/微信加好友)
  • 小苏:13253365109(手机/微信加好友)
  • 小璠:13103851232(手机/微信加好友)
  • 客服:15617638535(手机/微信加好友)
我们的言行:要么全力以赴,要么走人! 
我们的宗旨:客户有效益,我们才能生存!
       服务完善 创新发展!
我们的理念:火爆招商,天天向上!
       发展才是硬道理! 
我们的目标:让代理商找到火爆产品! 
       让厂商招到更多代理商! 
温馨提示:  广州橡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